close

 

這一定是夢、這一定是夢…
「碰!」
「給我出去!」一個杯子摔出門外,成了碎片。
 
不應該是這樣、不應該是這樣…
那人就如傳說中一樣的美貌,光是那有著七彩光芒的頭髮就比日光還要更奪目,像火般燃燒著的眼珠,細長的鳳眼,跟髮色相同長有一指甲的睫毛,如白瓷般白又細緻的肌膚,比任何女子還要漂亮的面孔。不知為何卻穿的全身漆黑,但女孩還是第一次覺得這不吉祥的顏色,竟然也能這麼好看。他就如傳說的一般美麗。可是他的個性─
 
「我叫你滾,你沒聽見?」好看的唇型,帶著怒意的話語。
跟傳說中根本不一樣的暴躁脾氣,自己一進門才端茶過去,就立刻遭受他的怒火。
 
怎麼辦、怎麼辦…我要就這樣出去嗎?可是要是我就這樣逃走,肯定會被鳳離殿下責罰…
 
「你究竟有何不滿呢?凰鳴?」一個聲音這樣響起,女孩這輩子都沒這麼渴望的聽到
 
一個有著帶有橙色的金髮的男子走了進來,跟那人長相上有一些些的相似,眼睛是閃綠色光芒的金瞳,同樣有一指甲長的金色睫毛,不至於到蒼白的的白膚。他是一個美人,若不是有那位叫做凰鳴的大人存在,他肯定是天界最美麗的人。她,就是當今的太子─鳳離。
 
「我很不滿啊!堂哥,你這種待客之道。」那個叫凰鳴的人笑著說,但語氣卻充滿著不滿。
「……本太子是你表哥吧?」
「喔?是嗎?」凰鳴不在乎的說。
「本太子的待客之道有何不對呢?還請凰鳴你述說,本太子會盡量改進。」鳳離看似謙卑的語氣但從他那第一人稱詞就可聽出來,他一點謙虛的意思都沒有。
「我來這這麼久,你到今天才來見我?這不是說不過去嗎?」
「身為太子,要勞煩的事可多了,哪像凰鳴你,只要在那坐著,動張嘴就能輕鬆的完成工作呢!」充滿諷刺的話語,很明顯的就針對凰鳴身為族裡『象徵』這點。
「的確啊!表哥你不管再哪一點都居於我族第二,諸多是請都得仰賴你的能力嗎!」凰鳴反諷著自己表哥從未勝過自己這件事。
「凰鳴你能終於能了解表哥的辛勞了,沒想到百年未見,你竟然成長了這麼多。」你這該死的臭小鬼!
「哪裡哪裡!百年未見,表哥你還是依然美麗如昔啊!」不過還是比不上我。
 
如此充滿了火藥味的對話,令女孩看的膽顫心驚。凰鳴大人從頭再衝的話語,臉上都掛著美麗的笑容。而太子殿下更是厲害,從他一進來,就維持這表情,連根眉毛都沒動過。
 
「除了這樣,凰鳴你對表哥還有哪些不滿呢?」鳳離『親切』的問著。
「表哥你派來的的宮女都不好看。」凰鳴鄙夷的看著女孩,女孩聽到這句話,眼淚都快從眼框裡流出來了。
 
這種人竟然就是大家所崇拜的天界第一美人嗎嗎?空有美貌,個性卻比高傲的鳳離還要更令人討厭。
 
「那、凰鳴,你喜歡怎樣的人來服侍你呢?」鳳離問著。凰鳴沒有立刻答話,思考了一下,然後站起身。
「就表哥這種的吧!」凰鳴整個身子往鳳離身上貼去,手挑逗性的摸著鳳離的臉,還在耳邊吹氣。
「跟本太子長相相似的很難找,不過本太子會盡力的。」對凰鳴的行為不為所動,鳳離繼續維持著他的冰塊臉。
「嘖!」似乎終於受不了鳳離毫無反應的冰塊臉,凰鳴一把拉住鳳離的手把鳳離的臉拉到跟自己同個高度,狠狠的吻了上去。
 
「嗚…」舌頭靈巧的在嘴裡翻滾,舔舐著舌和牙齦,讓鳳離不禁發出聲來。
 
老實說,看到兩個美人接吻,應該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可是這是在兩個人都非常沉醉在這情況下才是如此。很顯然的,眼前的情況談不上賞心悅目,說可笑還差不多。
 
那聲「嗚」大概是鳳離唯一的反應,從頭到尾,他沒反抗也沒回應,從頭到尾,別說一根手指頭,他連一根眉毛都沒動過。倒是強吻對方的凰鳴,從一開始的強勢,眼見對方無動於衷,就這樣敗退,自己的臉也掛不住,於是就這樣一直企圖對方能有什麼反應,然而自己最終卻喘不過去來,只好將舌頭從人家嘴裡伸出來。
因而低下來的唾液,與其說是曖昧,還不如說是噁心至極。
 
「凰燁,既然凰鳴大人不喜歡你,你還是先下去吧!」彷彿只是被蚊子叮般,連唾液都沒擦掉,然後對著女孩命令著。
 
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離開了嗎,回去之後把剛才看到的跟姐妹們講,不知道她們會有什麼反應…咦?如果沒錯的話…凰鳴大人雖然叫做凰鳴,可是他卻是…
 
「紅弦,你要是敢把剛才看到的事,以任何方式透露出去的話,你的羽毛將被自己的火焰燒毀。」
「是…」女孩神色慘澹的走出門外。
 
之所以這樣絕對的服從,並不是因為主子的威嚴,而是因為那強大的言語力量。在一般要當人婢女時,會要求告知本名作為忠誠,更高階一點還會要求真名。
而就鳳離的言靈之力,恐怕是用第三個名字甚至是外號也能控制住凰燁吧。然而,他卻刻意的使用本名,對凰燁使用言靈,對凰燁這種言靈之力不強的人,他對以本名所做的約束,抵抗力幾乎可以跟真名約束相同了。而且還是為了這種事而下令,這男人也謹慎過頭了,還以這麼殘酷的刑罰,對他們族來說,美麗的羽毛,可是他們的生命啊!凰鳴心想。
 
不過可不會這樣同情那女人喔,因為那女人跟自己又沒什麼關係。再說,要是身為一個婢女,卻不懂得替不該對主人說長道短,那種人根本就是活該。
 
 
凰燁走後,鳳離整個人癱坐在地上,還在喘氣著。似乎是因為剛才某個地行為所造成的。
 
「嘖!要讓你在其他人面前脫下那冰塊臉還真是難,我都已經勉為其難的奉獻自己的吻了,你這傢伙竟然能忍到現在才喘去…」凰鳴對自己做出已經可以到法院控訴的行為的毫無懺悔之意,還一副計畫失敗的樣子,更是令人悩火。
 
癱坐在地上鳳離惡狠狠的瞪著凰鳴,從袖中拿出一個繡工精美、價值不匪的手帕,像是要把自己的皮撕下一樣,用力的擦著自己的臉。在他大概擦到他整個臉都快紅腫起來後,他隨手用法術點起火燄,毫不可惜的把那個貴的要命的手帕給燒成灰燼。
 
「這麼反感啊…難不成這是你的初吻?」凰鳴調侃著,然而鳳離卻沒有任何回應。
 
一室沉靜。
 
「不會…不會吧…你好歹也是個太子,多少也該玩過一兩個女人吧…」鳳離沒有回話,他以他的行動代替了回答。
 
他單手抓住凰鳴的衣服,萬年的冰塊臉發出了比平常還要更冷冽的氣勢。
 
「多年未見,表弟你逗弄表哥的花樣真是越來越多了。」萬年冰塊臉,難得露出了微笑,但了解鳳離的人必然知道,這決不是件好事。
「表哥啊!你怎麼不早說呢!要是表弟我知道這是你的初吻的話,絕對會更溫柔,讓你舒服一點。」第一、你根本沒有事先告知,第二、重點才不是那個,而是不要吻吧! 聽到凰鳴這些話,鳳離毫不在意這裡是他的家,而他的家到處都是那種價值連城的東西,直接把凰鳴摔了出去,同時毀壞了一個花瓶跟一個櫃子,價值足以讓好幾十戶人家過不錯的生活了。
 
「痛啊!」凰鳴大喊,不過這似乎不足以平息鳳離的怒氣。鳳離提起他的腳,狠狠的又踩又踹,彷彿凰鳴是世間最骯髒的蟲類似的。
「不要傷害凰鳴大人!」一個紫髮的少年衝出來,擋在凰鳴身前。
「……人類?」鳳離有點錯愕的問著,他之所以驚訝並不是因為少年出現,依少年躲藏的功力,根本瞞不住自己,但是從他的氣看來,他比較像是妖怪。但聽他說話的音調跟語言,應該是出身於人界的倭國。
「是的。」那少年不帶任何懼意的說著。
「你是男的?」鳳離打量著少年,左看又看,除了臉在人類來說,算是好看以外,並無什麼特點。他不懂凰鳴為何會讓這孩子在他身邊。
「是。」
「年齡?」凰鳴皺著(其實他並沒有皺,只是想皺而已)眉頭,雖然有些仙界人會養著一些自己看的上眼的人類,不過以凰鳴的身分,就算說他是跨越種族的愛,但對方是個男性,指會成為族裡的恥辱。
「16。」聽到這句話,鳳離立刻以鄙視的眼神看著凰鳴。16這年紀不管在族裡還是對現在的人類而言,都還是個孩子吧!
 
「喂、喂!別那樣看著我,我沒有任何不良意圖啊!」接受到鳳離的眼神,凰鳴了解鳳離的想法,反駁著。
「我不相信。」一秒回答。
「太過分了!表哥,虧我對你一片癡心,百年來,日日夜夜想念著你,你竟然這樣的懷疑…」不等凰鳴把噁心的八點檔演完,鳳離立刻打爆他的頭,使他無法繼續說話。
「……」紫髮少年後悔介入這夫妻吵架。
 
 
「坐下吧!人類的少年啊!」鳳離坐在屋裡最華麗的椅子,裝模做樣的說著,不過他剛剛跟凰鳴夫妻相聲的形象,已經在少年心裡根深蒂固了
「說吧!你就替凰鳴…不,那個白痴說說他這六年來的生活吧!」故意把正確的改成錯的,可見他對凰鳴有多深怨念。
「你怎麼會我已經醒來六年了!?」剛還趴在地上的凰鳴,驚訝的說著。
「火華。」鳳離拿出了一把發出光亮,有如火在燃燒般的光輝的劍。
「原來如此。」凰鳴也拿出了一把與『火華』相似的劍,同樣發出光亮,其所發出的光亮有如日光般奪目。
 
鳳離的配劍為神劍─『火華』,凰鳴的配劍為神劍─『日華』,為傳說中的兩大鐵匠之ㄧ的碎鐵所鑄造的雙劍。
 
這對劍一直由鳳帝保有,在某次凰鳴拔得愈前大會的頭籌後,鳳帝將這對劍賞賜給他。凰鳴並非使用雙劍的人,一般照這種情況,會將雙劍中,代表雌性的劍送給自己愛慕或是求婚的對象,所以在凰鳴拿到這對劍時,大家便不斷的猜測著,凰鳴究竟會將『火華』送給誰。然後大家的猜測則再隔了一年之久,鳳離太子的生日宴會上有了答案。在眾人正期待著凰鳴會送什麼禮物給鳳離時,凰鳴拿出了『火華』後,眾人的臉都黑掉了一半,尤其以鳳帝為最經典。好險凰鳴最後說了「以此代表兄弟之情」之類的什麼鬼話,使眾人的臉不在黑下去,否則鳳離恐怕會讓自己的生日成為凰鳴的忌日。
 
「對劍之間的持有人,多少都會有些感應,你難道不知道?。」鳳離看著同時出鞘而一起共鳴的劍。靠!這年頭連劍都會發情嗎?
「原來這劍還有這樣的功能啊!日華這傢伙,竟然沒告訴我!」凰鳴抱怨著看著日華,如果日華有嘴的話,一定會跟他說:「這件事你要自己察覺吧!」可惜他沒有,真是有夠冤枉的。
「……本太子還沒問你,你為什麼從沉睡中醒來了六年,卻沒有立刻回來族裡?」雖然剛說要少年說明,不管顯然現在兩人早已忘了少年的存在,自顧自的說起話來,而少年也很盡責的當他的背景,從頭到尾不發一語。
「這件事說來話長啦…就是從前從前…」
「停。你若是要扯謊的話,那不如不說好了,本太子也不想跟你多費唇舌。」打斷了凰鳴接下來的鬼扯蛋,鳳離將剛剛拔出來的火華給收了回去,那吵死人的鳴叫聲才停止。
「什麼啊~我都已經特地應付你而寫了一大串的劇本耶~你聽一下又不會怎樣~」毫無平常在族裡那種高貴的形象,凰鳴像是個孩子般,貼在鳳離的的身上像孩子般的撒嬌著。
「……你就這麼想死嗎?」凰鳴現在的行為讓鳳離想起剛剛自己被性騷擾的事情。
「別、別生氣啦!啊!我有記得帶人界的土產給你喔!」凰鳴急急忙忙的掏出一個東西出來。
「這是什麼…」鳳離疑惑的看著凰鳴手裡的東西。長圓型,由黃色系組成,外殼分成很多的六角形,上面還有著往上伸的葉子。
「這個叫做鳳梨啊!」凰鳴笑著說,鳳離聽到這水果的名字,整個臉黑掉。
「我在人間界看到這水果就想到你了,所以就帶了回來,我想在族裡也種種看耶!」完全沒注意到鳳離越來越難看的表情,凰鳴繼續說著。
「我在人間界還看過有人綁這種髮型喔!鳳離你要不要也綁綁…」在他還沒說完前,鳳離突然用力的拍了桌子。
「你在繼續說廢話本太子就打死你。」
「是…是的。」
 
「好了,人類的少年,你叫什麼名字?」終於想起紫髮少年的存在,鳳離又再度的裝模作樣的問著話。
「茈此糸。」少年如此的回答著。
「好爛的假名。」鳳離如此做出評語。
「所以就跟你說紫紫比較好嗎~」凰鳴說著
「還是叫你茈此糸吧。」鳳離無視了凰鳴的意見。
「恩。」茈此糸答到。
 
「你為何要帶著這人類少年呢?凰鳴?」問題回到了最初,鳳離又如此問著。
「因為他很可愛啊!」凰鳴不正經的答到
「是嗎…本太子瞭解了。」鳳離說著
「等…等一下,你不反駁著說我說謊之類的話嗎!」
「你變的更變態了,不是嗎?」
「不是!我之所以會帶著紫紫是因為…」凰鳴話說到一半,看了一下茈此糸。
「紫紫,你、把耳朵捂上,不要聽我們說話。」凰鳴說完,茈此糸立刻把耳朵捂住。
「用綽號的言靈未免太不保險了吧?」鳳離說著。雖然凰鳴的言靈之力很強,但是不知道對方對言靈的能力下,還是用本名比較保險吧。
「我沒有對紫紫下約束啊!」
「咦?」
「我說不要聽,紫紫就會不聽的啦。對吧,紫紫?」凰鳴看著茈此糸問著,然而茈此糸半點反應也沒有。
「我都忘了你不能聽了,真是的。」
 
「這一切都是為了他所擁有的力量。」凰鳴說著
「力量?難道這力量就是造成他擁有這非人的氣息?」鳳離回想起,茈此糸身上的異樣感。
「應該吧!」凰鳴不負責任的回答
「應該?你難道不知道他的力量是什麼?」
「不知道。」凰鳴超簡短的回答著
「你不知道!?」
「不知道又怎樣呢?你只需要知道一件事。」凰鳴收起了那不正經的模樣,變成平時在人前那優雅美麗,又充滿威嚴的樣子。
「金羽,幫助我吧!」凰鳴叫著鳳離的本名。
「為了這即將開始的喜劇。」凰鳴說著
「你想做什麼?」
「讓這齣鬧劇變的更熱鬧點。」
「本太子不會幫你的。」
「你會的。」凰鳴肯定的說著
 
故事,現在才真正開始。
 
 
八點檔:在八點播出的連續劇通稱抱錯小孩上錯床都是常有戲碼
夫妻吵架:夫妻之間的吵架別去介入,因為他們不管有沒有合好,你都會很慘。
兄弟之情:兄弟之間的情誼姦情
鳳梨:原產南美洲巴西巴拉圭亞馬遜河流域一帶的熱帶水果六道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a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