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通的學校,一般成績就可以上的公立高中。
我就讀這樣的學校,全年級301人,我的校排名永遠在151名。

 


「唉…」看著第一學期期中考的成績單,不自覺的想哭。
「你考的怎樣?」我的好友,一頭染著台客般金髮的少年,從國小認識到現在的丁夙,沒問過位子主人的意思,一屁股坐了下來。
「老樣子。」所謂的老樣子就是我從國中到現在都可以剛好落在中間名次的老樣子。
「那還不錯啊!」丁夙指著自己成績單上的校排300名,笑笑的說
「…….你會被丁玹打死,虧他還特地幫你把每科的重點都整理成筆記出來嗎?」雖然丁夙把那本筆記丟給我,我也很熱意接收校排第一的筆記。丁玹整理的筆記真不是蓋的,幾乎試題都有出,但不知道是天生詛咒,我還是考了第151名的名次。
「小炫風不捨得打死我的啦!」小旋風是丁夙替丁玹取的,丁玹本人即為討厭的綽號。丁夙這傢伙特愛幫人亂取綽號,想當年,我這三匹馬的綽號就是它發揚光大的。

 

 

 

 


丁夙與丁玹是堂兄弟,兩人在國小三年級時跟我同班。因為兩人長的有點像,又老是黏在一起,當時我以為兩人是雙胞胎。不過後來在知道丁玹是龜毛的處女座,丁夙是任意妄為的雙子座,我才知道兩人是堂兄弟。

 

 

 

 

現在仔細想想,與其說兩人老是黏在一起,還不如說丁玹根本是照顧丁夙的老媽子。

 

 

 

通常身為一個老媽,當你的兒子又考了這種不爭氣的名次,你一定會破口大罵吧!過了一會,老媽真的衝過來開罵了。

 

 

「丁夙!」連聲招呼都沒喊,一個人直接走進教室,不過教室裡的眾人也早已習以為常,只是看了他一眼,沒有找他麻煩。

 

 

 

 


整齊適中的黑短髮、厚重的眼鏡,標準的書呆子打扮。這人就是我剛剛說的丁夙的老媽…不對,是丁夙的堂哥-丁玹。

 

 

 

 

 

「嗨!小炫風!」無視對方的怒意,丁夙嘻皮笑臉的打著招呼。
「呃…你好啊!阿玹。」雖然丁玹在生氣,不過不打招呼好像又不太禮貌。
「你好,驫雷。」禮貌性的回話後。丁玹拉住丁夙的耳朵,開始向老媽子般訓斥起來。
我沒有理會那兩人,因為丁玹剛剛那聲「驫雷」就讓我開心好久,丁玹是這世上第一個能說對我名字,而且不會用三匹馬稱呼我的人。

 

 

 

 


過了一會,午餐的香味把我拉了回來。朝香味傳來的方向看來,已經罵完丁夙的丁玹,拉了我旁邊座位的椅子過來,在我的桌上擺著三個便當。一個是丁玹的、一個是丁夙的,剩下一個是我的。丁玹不只是老媽子,還是超級好的老媽子,不忘照顧兒子的好友。

 

 

 

 

 

「驫雷,你怎麼了?」發現我一直在『思考』的丁玹,親切的問著我

「我只是在想,阿玹你好像老媽…」突然被問話的我,不經思考的就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靠!」丁玹很難得的罵了這個在髒字邊緣的詞,一記手刀從我的後腦把我打在桌子上。

 

「對了,阿玹。你每天都跑來我們這不要緊嗎?」我問著。從我們入學開始,丁玹每天中午都跑來我們這,他不用跟他同班的朋友好好相處嗎?

「我沒有朋友。」丁玹冷冷的回了這句,頓時氣氛凝重了起來。週遭變的超安靜,只剩下丁夙那傢伙大到不行的咀嚼聲。

 


我真是個大白痴!!丁玹這傢伙因為說話太直,所以常會有人誤解他太過囂張,所以一直很難交到朋友。

 

 

 

 

 

「……你們知道你們班有轉學生要過來嗎?」注意到我的窘境,為了使氣氛解凍,丁玹試圖轉移話題。丁玹你真是個好人啊!!我給你頒發超級大好人獎狀!
「轉學生?」剛還在扒著丁玹為他做的超特大便當的丁夙,抬起頭來,嘴邊滿滿都是飯粒。
「在這種時候轉過來?」離這學期結束只剩下一個月了,怎會有人在這時候轉過來。
「聽說是個女生…」聽到丁玹這句話,我跟丁夙兩人眼睛都閃閃發亮了起來。

 

 

 

「正嗎!?」我跟丁夙同時興奮的問著,說什麼內在才重要都是假的,男人最注意的一位女性的是,臉好不好看、胸大不大、腰跟腿細不細。


「我怎麼會知道!」不不不、連我們班明天有轉學生來這件事,我們這些當事人都不知道的時候你就知道了。我想長相這種小情報你搞不好也會知道。不過就算從丁玹口中聽到評語那大概也沒什麼意義,因為我實在不知道,丁玹的美醜標準在哪。從小到大沒看過他交過一個女朋友,甚至連他喜歡怎樣的女生都不知道。我想,他大概是把所有的精力拿去照顧小孩了吧!

 

 

 

 


繼續著一些瑣碎對未來跟人生都沒助益的話題,再加上丁玹管教小孩的怒吼,我們的午休時間就這樣度過。

 

 

 

 

 

然後到了放學時間,一個簡訊傳來

 

 

「親愛的老哥:

老媽叫你今天一定要回來吃飯,不准在外面廝混。然後記得買瓶

醬油回來,要在你們學校那邊的XX街新開的那家買喔!那家的比

較便宜。

 

世上第一大帥哥-火流」

 

 

 

 

 

 

靠!我美妙的星期五夜生活完蛋了啦!

 

 

 

 

 

 

「三匹馬~!!你不是要跟我們一起去唱歌嗎?」三匹馬綽號發揚人-丁夙,看著要離開教室的我。
「我老媽叫我回去吃飯。」我回答著,從小跟我認識到現在,也知道我老媽個性的丁夙便不在多問,看著我走出教室。

 

 

 

 

 

 

「真是的,只不過才差個5塊就要我特地繞到這買醬油,而且還要回到學校這才有公車可以回家。」我忿忿不平的說著,然後一邊吃著順手買回來的零食。
我家離學校有些遠,大概有12個公車站遠。啊!我似乎聽到某些學校在台北偏遠小鎮的人的「遠你個大頭鬼!」的怒吼聲了。
不知道是怎麼的,平常經過都不會看一眼的公園。今天我卻突然稍微留意了他一下,一個紫色頭髮的女孩子坐在公園的椅子那裡。
女孩長的還不錯看,不過像她這種長相水平的女孩子我看的也多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目光卻被她吸引了。

 

 

「有事嗎?」女孩問著我,我才發覺自己已經不自覺的坐在女孩的旁邊了。「呃…那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我正呈現於慌忙狀態,過了一會,我發現女孩根本沒有再聽我說話,而是一臉饑渴的看著我……手上的零食。
「你…要吃嗎?」我問著,不會吧!一包20元的滿X星比我的臉還有吸引力?
「可以嗎!?」女孩像是要飛起來般,整個眼睛閃閃發亮。我的內心突然出現一隻金髮光溜溜沒穿衣服有著翅膀的死小孩,拿著違反武器管制的弓箭在亂射。
大概不到幾分鐘,那包零食就被她解決光了。
女孩吃完看了我一下,似乎是想起自己還有句話還沒說。她露出了對我來說超過滿分的笑容。
「謝謝你~!!」糟糕…這就是所謂的淪陷嗎!要是每次都能看到這笑容,我願意用我所有的積蓄去把全島的滿X星給買下來啊!
「如果能回到從前─」最新的流行歌響起,是我的手機鈴聲。我接了起來,只聽一個有如獅吼般的聲音直接貫穿我的耳膜
「你這臭小子!叫你買個醬油你是要買到美國去是不是!沒有醬油老娘是煮個鬼飯啊,還不給我趕快死回來!」那個聲音就是我老媽。
「那個…」我有些不捨的看著女孩。
「下次再見!」我不再多看她一眼,衝向學校附近的公車站牌。

 

 

 

 

 

古人有云:「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亦云:「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很明顯的,我比較尊崇後面那句。要是被老媽打死或被活活餓死,以後就見不到她了。要見面的話,以後有的是機會…想到這,白驫雷突然又想起了一件事。

 


「靠!我剛剛什麼身家資料之類的都沒問啊!」剛握住公車上握環的白驫雷在內心大喊

 

 

 

 


在驫雷走後的公園,女孩繼續坐在椅子上。
「你剛怎麼沒問那男的學校要怎麼去?」一個聲音從女孩手上戴著的手鍊傳來。不過這聲音似乎只有女孩能聽見。
「啊!我忘記了!」女孩說著
「那你今天是想要住公園嗎!」
「沒關係啦!已經習慣了!」女孩不在乎的說著,然後突然看到有個流浪漢朝她這望來。
「有什麼事嗎?」不同於剛剛與驫雷說話時軟軟的聲音,她這次的語氣非常冷「小姑娘…這張椅子…」
「給我滾。」不等那流浪漢說完。像是刀一般的銳利,女孩惡狠狠的瞪著那個流浪漢,用極度冷的語氣說。

 

 

 

 


一秒後,流浪漢完敗撤退。

 

 

 

 


「耶!我贏了!」女孩笑嘻嘻的說著,似乎對於流浪漢可憐的身影沒有一絲同情心。

「我的教育出問題了嗎…」手鍊再度說話。

「黑,你說什麼啊?」

「不,我什麼都沒說。」手鍊很明顯的不想跟他教育失敗的成品繼續說話。

「沒事的話,那我要睡了喔!」拿起似乎是剛剛流浪漢遺留的報紙,女孩把報紙當成被子,把椅子當成床的躺了下來,十足的小流浪漢一隻。

 

 

 

 

 

 

 

 

「哥~你回來了啊~」一個紅髮藍眼的怪異小男孩在驫雷剛開門的時候,一臉寫著幸災樂禍的笑臉笑嘻嘻的說

 

 

 

我命休矣…驫雷如此想著。

 

 

 

 

 

「你這猴死囝仔~!!!」足以破壞天花板的超級大怒吼,一個有著黃髮帶著眼鏡穿著圍裙,疑似家庭主婦的惡鬼衝出來,一看到驫雷就是一陣狂打。就像是玩格鬥遊戲時,你明明選了兩人對打,但2P無人操控,你自己打連擊打的很爽一樣。驫雷毫無反抗能力,只是一直被黃髮惡鬼瘋狂連擊,就在血格快要歸零時,突然出現了曙光!

一個粉紅色頭髮,年紀看似15歲上下的男孩,笑著從客廳走出來。


「孩子的媽,你就別再打了嗎~小雷不是已經把醬油買回來了嗎~」溫和的少年音,不過一定很多人對一開始那四個字感覺很怪異吧!說的好像你是孩子的爸似的,沒錯,這個有著怪異髮色的少年,其實就是我老子!
「……你不要阻止我管教小孩。」聽到老爸在說話,老媽的臉瞬間從惡鬼臉變成永遠不老的美女面孔,這神奇的變臉功夫連天●八部的X朱都要甘拜下風。在她變臉的同時,腳還不停的踩我,你這是哪們子的管教小孩,虐待還差不多吧! 「我沒有要阻止啊!只是我肚子餓了嗎~要教訓小孩可以等吃完飯後啊~」老爸笑著說。靠!原來你是為了肚子而不是為了兒子嗎!你這沒血沒淚的混帳老頭!你將來一定會禿頭!有超級大的啤酒肚!還會有糖尿病高血壓!
「哼…」聽到臭老頭這麼說,惡鬼老媽才終於把她的腳從我身上移開,走進廚房,開始開伙。

 

 

 

終於解脫了…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只見老爸突然蹲了下來。剛好對上我的臉,然後露出了極為可怕的笑容─

 

「兒子啊…有些事不要以為在內心想就沒人知道喔!」老爸不符合年紀的少年音溫和的說著,但背景卻是暗黑大魔王。然後他起身,一腳用力踩上我剛被老媽重傷的地方。接著笑笑的走開。剛剛一直在看好戲的紅髮死小鬼也跟了過去。

 


我竟然忘了,這男人可是曾跟那惡鬼牽著手走在紅地毯的人,他怎麼可能是個簡單人物啊!搞不好他比那惡鬼還要可怕啊!

 

「媽~飯到底煮好了沒啊…」一個橙髮戴著眼鏡的男子從二樓走了下來。
「橙…橙哥快點救..我…」一具快要接近屍體狀態,名為白驫雷的人類在地上抽蓄著 。

「靠!雷你是怎麼把你搞成這樣的啊!」橙哥立刻衝了過來,查看我的情況。

「被…老媽打的…」我現在連說話,都很困難了。

「你等一下,我去拿藥膏來…」橙哥有些慌張的,雖然我覺得醫藥箱沒有太大的助力,不過還是謝謝你了。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又一隻腳往我身上踩來!靠!你們每個人都以為我是腳踏墊啊!
「哎呀!小橙林~你人在這裡做什麼呢~」踩住我的人是個有著跟橙哥相似面貌但是有著傲人雙峰的綠髮女子。
「姊,腳…」橙哥指著地上的我,那女人才終於注意到我的存在。
「哎呀!小雷雷,你沒事吧!傷的好嚴重呢!」綠髮女子彎下腰來關切我的傷勢,不過她這一彎腰反而加重了踩在我身上的力道。是說…你在關心我傷勢前,先把你的腳移開啊!靠!

 

 

 

 

 

 

「感謝母親大人不畏辛勞、不畏炎熱、不畏嚴寒,賜與我等這豐盛又美味的一餐,我等必當努力向上,不辜負母親大人對我們的貢獻與付出…」

我們家飯前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好好感謝我們的老母,沒做的話就會被打出家門活活餓死在外面。


「嗯!可以開始吃了!」母親大人一發下司令,只見家裡的餐桌立刻變為戰場。

 

 

 

我剛剛在開頭那邊忘了說,雖然我很是很平凡的人,但是我的家人很不平凡。

 

我家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a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