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轟焦凍對爆豪勝己的話深受打擊。

  在隔天早上看到爆豪勝己的時候,忍不住將頭轉了過去照他的話不看他。

  但轟焦凍越想越不對,明明當初是爆豪勝己跟自己說「看著我啊!」,怎麼現在自己看了他還不開心了。

  轟焦凍覺得不甘心,想著他就要看,上課時一直死命地盯著爆豪的背影,但是在爆豪勝己轉過頭來的時候,轟焦凍又立刻把頭轉了回去。

  轟焦凍想,雖然心裡想得很理直氣壯,但他害怕爆豪勝己再一次對自己說出同樣的話。

  那時候爆豪勝己的眼神很冰冷,自己是被爆豪勝己所討厭了嗎?這種想法,讓轟焦凍膽怯了起來。

  

  「你們啊,一直色瞇瞇地盯著女生看,當時會被討厭啊!」耳郎響香教訓著坐在轟焦凍斜前面的峰田實還有他的好色兄弟上鳴電氣。

  「這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嘛!有美女不死命地看還是男人嗎?」峰田實說著,上鳴電氣則在旁邊點頭附和。

  「你們啊……」耳郎響香耳機上的插孔晃動著,似乎正想讓兩人聽聽自己的心跳聲。

  但耳郎響香的動作被打斷了,轟焦凍插入他們的話題:「一直看著的話就容易被討厭嗎?」

  

  「嗯、嗯。」如果這個人是班上隨便的一個人,耳郎響香恐怕都能自然地跟對方接著聊下去。但對方是那個轟焦凍,僅次於爆豪勝己的我行我素,會插入她跟好色兄弟的對話中,實在非常的突兀啊……

  不過上鳴電氣不愧是班上負責活躍氣氛的人,他毫不在意的說:「可是如果換成轟的帥臉,就算一直被看著的話,也沒人會討厭吧?」

  「就是啊,有你那張臉的話路上女生的胸就隨便我……」峰田實話沒說完,耳郎響香就給他一發心跳音,然後把他甩到教室後方。

  「可是對方說了噁心。」轟焦凍握著自己的手,似乎還能感覺到昨天聽到

  「哇……嘴好毒啊。」上鳴電氣說著對上了耳郎響香的眼睛,他們同時想起,之前女孩子們聊起的,關於轟焦凍喜歡的人。

  這話題看起來不能隨便應付啊,兩人心裡起了一種使命感。

  「看來對方很討厭你啊,試著保持下距離吧?暫時不要接近對方。」耳郎響香給予建議。

  「是啊,搞不好少見幾面,對方也就會開始想你了。」上鳴電氣說著,但旁邊的耳郎響香給予一記白眼,上鳴電氣這傢伙總是一副自己很懂的樣子,實際上根本沒談過戀愛。

  「同班要見不到面的話很困難吧?」轟焦凍分析著,要不盯著爆豪勝己很簡單,但要完全不讓他見到,簡直是個大難題。

  「什麼……果然是班上的人嗎?」耳郎響香跟上鳴電氣都感到驚訝,而上鳴電氣則是直接地說了出來。

  「是的。」轟焦凍一點想隱瞞的意思也沒有。

  確定了方向,讓耳郎響香跟上鳴電氣的腦海裡快速地思考著,A班的女生很少,也就六個人而已,扣掉耳郎響香外剩下五個人,但讓他們想,怎麼都想不出有會有哪個女孩子,能對轟焦凍說出噁心這麼狠的話。

  「我再自己想想吧。」轟焦凍看兩人沉默了一陣,覺得兩人似乎也沒能給自己一點建議,從位子上離開了,留下耳郎響香跟上鳴電氣兩個人還在為這個天大的八卦在心裡激動不已。

  

  §

  

  「喂,你知道嗎?轟好像喜歡我們班的女生。」上鳴電氣是藏不住這種八卦的,晚上跟瀨呂範太還有切島銳兒郎以及爆豪勝己坐在沙發上聊天時,他忍不住講起了這個話題。

  「又是上次的話題嗎?」切島銳兒郎想起之前跟女生們談論的話。

  「才不是!這次是轟自己跟我們提起的!」上鳴電氣反駁著。

  「轟怎麼可能跟你聊戀愛話題,你們沒這麼熟吧?」瀨呂範太冷靜地分析著。

  「怎麼不熟,我可是當過他的馬。」其實平常若真讓上鳴電氣說他會說不熟,可現在被這樣問了,他不平地嘴硬著。

  「這麼說來。」大家沒想到看起來對戀愛話題興致缺缺的爆豪勝己會發話,幾個人都聚精會神地等他說完,但只見他看了眼切島銳而郎跟瀨呂範太後,將目光放著上鳴電氣身上,從他嘴裡吐出來的,卻是如往常的狠話,「你怎麼不滾出去。」

  「對啊,你不是我們這掛的!」瀨呂範太幫腔附和著。

  善良的切島銳兒郎沒有附和,但還是憋著笑。

  「好過份!我們不是朋友嗎?」

  「不不,你不是轟的馬嗎?這裡是爆豪和他的馬,你去轟那邊。」瀨呂範太從手肘射出膠帶,把上鳴電氣和其他人隔離起來。

  爆豪勝己無視著瀨呂範太跟上鳴電氣的吵鬧,目光往外看,看到宿舍外頭一個紅白相間的頭髮跟一顆綠色的頭靠得很近,感到十分不快。

  他根本就不想聽上鳴電氣講轟焦凍喜歡誰這種自己早知道的事情才刻意轉移話題。

  看著外面轟焦凍正在跟他的心上人聊天,爆豪勝己涌出想衝去炸死他們的衝動。實在是無法明白,這兩人到底是有什麼好聊的,可以時常待在一起。

  當然,在爆豪勝己的眼裡,自然地忽略了其實一直在旁邊的飯田天哉。

  就在爆豪勝己看了一陣子後,忽然轟焦凍轉了過頭來,爆豪勝己還剛反應未能反應前轉過頭去,視線剛對過來的轟,已經立刻將頭轉回去。

  這傢伙現在是怎樣!爆豪勝己終於忍不住了。

  今天轟焦凍只要跟爆豪勝己一對上視線就立刻避開,爆豪勝己又不蠢,自然很快地發現了。

  爆豪勝己站了起來,正打算要找轟焦凍理論的時候,忽然有人拖住了他的腳。

  「爆豪!你騎我吧!把我當成你的馬!」上鳴電氣抱著爆豪勝己的腿痛哭著。

  因為音量太大,不少人都看過來,還帶著奇怪的眼神審視爆豪勝己,讓爆豪勝己急得用力踹了他幾腳,最後還是瀨呂範太幫忙把上鳴電氣從爆豪勝己腿上拔下來。

  眼看轟焦凍早在上鳴電氣纏著自己的時候不見人影,爆豪勝己不悅地又坐了回去。

  在切島銳兒郎跟瀨呂範太安慰著上鳴電氣後,這傢伙終於沒繼續脫線了,但他又回歸了一開始爆豪勝己不想討論的話題:「你們說轟他到底喜歡我們班上哪個女生啊?」

  不是女生,爆豪勝己心裡想著。

  「看不出來那個轟會喜歡女生。」切島銳兒郎說著。

  「你怎麼把轟說的好像Gay一樣啊?」

  確實是Gay啊,爆豪勝己在心裡吐槽著。

  「……他跟八百萬還蠻好的吧?」瀨呂範太猜測著。

  「不,八百萬我覺得不可能,畢竟轟被對方說了『噁心』,八百萬怎麼想都不會這樣罵人。」

  聽到這句話後,本來如果耳朵有耳皮這種器官一定早就閉上的爆豪勝己,這時候將注意力又放了回來。

  「被說噁心?我不相信,怎麼可能有女孩子說轟噁心。」瀨呂範太不敢置信地說著。

  「是啊,會有人說轟噁心嗎?」切島銳兒郎說著,就算是男生,也會覺得轟的外貌十分地好看,很難對他說出這種話。

  「我也不相信啊!可是是轟說的啊,好像一直看著就被對方罵噁心了。」

  「你確定放水混蛋說看著的人跟罵噁心的是同一個人嗎?」爆豪勝己聽著對話覺得不對,轟焦凍一直看著的是綠谷出久,而以爆豪勝己對他的了解,他寧可罵自己是噁心的綠藻頭臭狗屎,都不會罵別人噁心。而罵過對方噁心的話,爆豪勝己倒是做過,跟知道的情況對不上,最大的可能就只有上鳴電氣這傢伙的情報出錯了。

  「應該是啦……」上鳴電氣說話的聲音聽著有幾分心虛。

  心思敏銳的爆豪勝己怎麼會忽略掉他這份不自信,趁勝追擊:「再說了,放水混蛋有說那是自己喜歡的人嗎?」

  「嗚……」接連兩次被準確的打擊,上鳴電氣說不出話來。

  「果然轟有喜歡的人是上鳴自己太想談戀愛才誤會的吧?」瀨呂範太奚落著。

  「果然是誤會啊?很難想像轟他會有喜歡的人。」

  「我……總之轟他一定有喜歡的人啦!之前女生也說他最近會用溫柔的眼神看著別處。」

  「溫柔的眼神是什麼無聊的鬼話?再說你怎麼知道他看得不是路上的貓?」

  「我……」上鳴電氣被堵得說不出話來,但卻一點也沒能死心。

  

  「你們都不相信我,看著吧,我一定會找出轟喜歡的人的!」

  上鳴電氣丟下這樣的話,離開了爆豪勝己的眼前,看他的方向,似乎是去找女生們了,也不知道他是知道自己太笨想求助聰明的女生的智慧,還是單純想藉著八卦去跟女生有討論話題。

  爆豪勝己是想過要阻止他去挖轟焦凍喜歡的人,不過才剛站了起來,爆豪勝己就覺得不對,自己這麼關心他做什麼。

  於是爆豪勝己往反方向走去,要去坐電梯,然後就看到轟焦凍。

  兩人的休息時間跟一般的高中男生總是要玩到快跨日不同,都是十分早睡的,也因此,此時在電梯間剛好撞到是很自然的事。

  他們兩個都不是會輕易退讓的人,所以即使他們對上眼瀰漫的只有尷尬的氣氛,還是沒有人想搭下一班,反而都搶著要進電梯,因為怕對方只要早自己一步進去,就會把電梯門關上。
兩人擔心的事情沒有發生,同時踏進了電梯裡,因為電梯過於狹小,就算想避開,兩人的眼神還是無法避免地對上了。

對上的瞬間,轟焦凍立刻就移開了眼睛。
爆豪勝己正想罵人的時候,門關上了,轟焦凍幫自己按了五樓,然後問爆豪勝己:「是要到四樓嗎?」
「啥,你不知道我住幾樓嗎?」
轟焦凍是知道的,他只是隨口一問,但爆豪勝己的話讓他不禁想問:「那爆豪又知道我住幾樓嗎?」

  「你這混蛋不就住在我樓上嗎?這種事誰會不知道啊!」

  「也就說爆豪你記得我的事啊。」

  「你、你在胡說什麼?少講得這麼奇怪!這種事情,隨便都能記住吧?」轟焦凍講的話並沒有特別的意思,但心上懷著對轟焦凍幾分心思的爆豪勝己忍不住心虛著,而忽略了早一開始轟焦凍就按下了自己的樓層。

  「那你知道峰田住幾樓嗎?」

  「……」

  轟焦凍這麼問著,這讓爆豪勝己啞口無言,別說不知道住哪了,爆豪勝己甚至還稍微想了一下,峰田他媽的是在指誰?

  爆豪勝己這一下的沉默,被轟焦凍視作默認了,他笑了笑,好像很高興的樣子。

  帥哥的笑容很有殺傷力,爆豪勝己又看得愣了。

  「太好了,雖然爆豪很討厭我,但至少有在記我的事呢。」

  「……啊?誰說過討厭你了?」爆豪勝己不知道對方怎麼得出這種結論。這句話裡透露出的意思,就是不討厭對方的意思,過了一秒爆豪勝己對自己的一時疏忽忍不住感到後悔。

  「畢竟都說了噁心,那應該就是討厭我的意思吧?」不過轟焦凍好像一點也沒注意到的這句話隱藏的意思,而是如實的回答著。

  「我是指你一直看著廢久很令人噁心啊!」並不想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情,但是被誤解了也令人覺得火大,爆豪勝己還是無法忍耐地說出了自己真實的想法。

  「……我並沒有在看綠谷啊?」轟焦凍回給爆豪勝己的是呆愣的臉,然後說著,

  

  「我在看的人是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a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