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阿鳥前輩生日快樂!情人節快樂!

※這次是不用預警,不用放圖的內容

※這篇不會收錄在本子裡

※關於AE後的聯想,明明答應了塚原的條件,卻接連跟阿鳥遙斗偶遇的大外聖生

※私設很多

 

  「就算那是謊言,對我來說也足夠了。」

  大外聖生陪著女朋友看著似乎是這個季節最受歡迎的愛情片,內容是一個不斷背叛他人和說謊的男人,隱藏了一切去跟一個女人談了戀愛。

  在事情曝露給女人後,女人離開了他,卻又在男人臨死之際對他說願意接受他的一切,而男人就這麼對女人說著。

  大外聖生對這個片的評價不高,卻得配合哭得唏哩嘩啦的女友而不作聲。

  出了影廳後,大外聖生體貼的替女朋友遞上手帕,卻在心中可惜這條手帕今天就會被自己丟掉了,會選擇遞上手帕是因為那樣看起來更符合「大外聖生」的形象,畢竟身邊的人都喜歡自己塑造出來的假象。

  「不好意思,我還有急事,等下得先回去了。」

  「又?聖生你怎麼這麼忙,你不會腳踏兩條船吧?」女朋友不滿地說著。

  「我在愛子眼裡看起來像是會腳踏兩條船的男人嗎?」大外聖生溫柔的目光若出一絲落寞,還帶著點苦笑。

  「不不不,聖生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女朋友對自己的話感到歉意,用力地抱住了大外聖生,「我知道醫大生很忙啦,不過還是希望聖生能更抽點時間陪我……」

  「好的,等我這次考完試就會找時間陪你,我送你到車站吧。」

  大外聖生當個體貼的男友送著女友回車站,離開前對方親了親大外聖生的臉頰,而大外聖生則揮著手笑著跟她道別,接著……

  若是有人剛剛一直注意大外聖生,那恐怕就會被這人的反差給嚇了跳,大外聖生抽出了衛生紙,猛力地擦拭著自己的臉,然後丟棄掉那張衛生紙。

  大外聖生一點也沒對愛子說謊,他不是腳踏兩條船,是腳踏五條船,其實大外聖生對她們並非有情意,看重的是她們那些能把自己抬高得頭銜,

  日本小姐、模特兒、女播音員、氣象預報員、醫大生,不管是哪個都難以割捨,若不是人的時間是有限的,大外聖生還想要其他頭銜的女孩。

  不過隨著升年級,課業越來越繁重,大外聖生能分給女朋友的時間越來越少,是不是該考慮跟其中幾個分手呢……

  

  「也不用這樣吧,那麼漂亮的美女。」就在大外聖生思考時,一個聲音這樣說著。

  「你偷窺?」清楚對方是誰,大外聖生指責著對方。

  「是你約我在車站,我能不注意到嗎?再說你有資格說我偷窺嘛!」跟大外聖生說話的是塚原音子,那是一個奇怪的女孩子,是這世上唯一清楚大外聖生真面目的人,包括了大外聖生所犯下的罪行。

  是的,在幾個月前,大外聖生有著跟蹤偷窺的行徑,目標是一位名叫阿鳥遙斗的男性,而塚原音子是為了阻止大外聖生對他出手而前來。

  這女人的阻止辦法卻出乎大外聖生的想像,除了威脅有辦法殺害大外聖生外,竟然提議讓大外聖生用更多的人命去彌補失去阿鳥遙斗的不足。

  雖然大外聖生不覺得自己會輸給一個小女孩,但因為很有趣而同意了。

  不過大外聖生最近也覺得到極限了,殺人對自己的壓力緩解越來越少了。

  可能就跟吸了毒一樣,大量的劣質毒品只會讓身體感到痛苦,還是要吸食純度高的毒品。

  而對比其他人命,阿鳥遙斗才是那個最有效的毒品。

  阿鳥遙斗對大外聖生可以說是心靈綠洲一樣的存在,只要看一眼就覺得心靈上得到了治癒。

  但是大外聖生已經答應了塚原音子的條件,不會再靠近阿鳥遙斗,也因此他沒辦法這麼做。雖然對大外聖生來說,有很多可以刻意避開塚原音子的方法,但是第一次有人知道自己的真面目,大外聖生還是覺得這關係十分新鮮,暫時沒有想打破的想法。

  只是,大外聖生腦海裏不免還是有這個想法。

  好想再見到遙斗一次啊……

  

  「你又在想什麼東西?」塚原音子敲了敲桌子,發出的聲響讓大外聖生從自己的妄想中醒來。

  在完全沒有尋找到目標的情況下,兩人決定去咖啡廳讓大外聖生指導塚原音子功課,而在等塚原音子自己解完題時,大外聖生岔了神。

  「沒有。」大外聖生並不想讓塚原音子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你又想到阿鳥前輩了吧。」塚原音子說道。

  「你怎麼知道?」

  「你的表情很噁心,能注意點嗎?」塚原音子皺著眉說道。

  「哎呀,我現在是連在腦內想像的權利都沒有了嗎?」大外聖生抿著嘴說道。

  「……我是非常想說沒有的,但我似乎管不著你。」塚原音子不滿地說。

  「你也明白啊。」

  「先說清楚,腦內想沒有關係,但是你要是靠近的話,我不會放過你的。」塚原音子動口威脅著。

  「真是的,既然答應你了,我就不會做了嘛。」大外聖生不滿地噘嘴。

  「你的話沒有信用。」塚原音子義正詞嚴地說。

  這樣的話為什麼要跟自己做下約定呢,大外聖生這麼想著,卻也沒有將話說出口。

  「不過說我不能靠近他,萬一反過來換他靠近我呢?」大外聖生說道。

  「你不會在想些亂七八糟的吧?你不要以為可以瞞過我,偷偷地把路引到靠近的地方裝作巧合,我已經記住阿鳥前輩的路徑了。」

  「不是吧,你還真的是遙斗的跟蹤狂?」

  還沒有聽到塚原音子的回答,這時候服務生靠過來說:「不好意思,我們店裡現在位置滿了,不知道您願不願意併桌呢?」

  現在大外聖生跟塚原音子兩個人正霸佔著四人桌,而他們的咖啡已經喝完許久了,照理來說他們兩人應該離開這裡了,不過目前大外聖生正在幫塚原音子指導她那慘不忍睹的功課,進度還沒到理想狀態,況且店員也沒有趕人,兩人眼神溝通了一下,便答應了店員。

  「你等下可別說什麼奇怪的話啊。」塚原音子提醒著。

  「這我當然知道,你也要注意。」純粹講言行的話,塚原音子比大外聖生還要奇怪的多,在不知道自己真面目的人眼中,大外聖生可是謙和有禮又清秀的年輕人。

  「我要注意什麼……」

  「不好意思,打擾了。」應該是要跟他們併桌的人十分有禮貌的說著,並且一同坐了下來。

  但是大外聖生跟塚原音子,卻當場楞在那裡,他們的頭宛如機械緩慢且僵硬地轉動。

  「阿鳥前輩……」塚原音子先喊出了口對方的名字。

  沒錯,站在他們面前的,是剛剛還在他們話題裡的阿鳥遙斗,他旁邊還帶著一個看著十分漂亮的女人。

  「你認識的人?」那個女人十分好奇的問著。

  「……不認識。」阿鳥遙斗思考了下,他作為服務業出生,見過的人只多不少,但像眼前這樣打扮詭異特別的女孩子,竟然一點印象也沒有,「你們是怎麼知道我的?」

  「這個……」塚原音子看著有點窘迫,似乎是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件事。

  大外聖生是有聽過塚原音子說有關黃昏旅店的事情,但並不相信,有猜測過塚原音子究竟跟阿鳥遙斗是其他的關係,但都沒能得到答案,如今看來,兩人是真的不怎麼認識,所以塚原音子真的在那個很靈異奇幻的地方見到阿鳥遙斗,也就是塚原音子說自己殺害了阿鳥遙斗以及還想再度殺害他的事情是真的?

  「我、我是你的粉絲。」塚原音子想出了一個蹩腳的的藉口。

  「粉絲?」聽到這理由阿鳥遙斗感到意外。

  「這個……」

  「我借她聽過你的專輯。」大外聖生幫忙解圍著。

  「咦?專輯……」自己的黑歷史被提起,阿鳥遙斗臉上看著尷尬和緊張。

  跟他同來的女人卻沒有發現阿鳥遙斗的情況,自顧自地興奮著道:「阿鳥先生有出過專輯,好厲害啊!」

  「也沒有啦……」這種稱讚一點也無法讓阿鳥遙斗開心起來,而事實上他也不是謙虛,在不了解的人眼中,出專輯聽起來是很厲害,但在現在這個時代,只要有錢的話,想要錄音自費出專輯並不是難事,阿鳥遙斗在他的年輕時代,也在朋友的慫恿下,錄過光碟,只是銷量慘澹,並沒有太多人知道。

  「我很喜歡你的《body and soul》。」大外聖生說著。

  被人直白的稱讚著,阿鳥遙斗紅了臉:「那首很多人都吹過……」

  「就是因為很多人都吹過,所以才覺得你詮釋的跟別人都不同。」

  「謝謝……」雖然已經決定遠離薩克斯風,但畢竟追逐過,聽到有人稱讚自己的音樂,他心上還是有幾分開心的。

  「除了《body and soul》,我還很喜歡裡面一手很少人吹過的曲子……」

  大外聖生對阿鳥遙斗的音樂,自然是比誰都還要熟,在跟蹤阿鳥的時候,早對阿鳥遙斗做了不少研究。

  大外聖生十分了解阿鳥遙斗,要怎麼說話能讓阿鳥遙斗更感到興趣都一清二楚,於是在開啟了話題後,兩人就像一見如故一樣,熱絡地聊了起來,形成了外人無法插話的領域。

  就在兩人對話間,忽然跟阿鳥遙斗前來的女性說要去洗手間,而阿鳥遙斗並沒有太介意這件事情,大外聖生自然也不會,就只有一旁的塚原音子注意到了,那個女生離開的時間已經超過一個女孩子上廁所加上補妝的情況了。

  「阿鳥前輩,你朋友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啊。」塚原音子插著話。

  「啊?」只見阿鳥遙斗一臉不明白的模樣。

  「塚原,你去看下情況吧。」結果大外聖生卻反倒差使著她。

  雖然有所埋怨,但在場能去女廁所探明情況的只有塚原音子了。

  「謝謝。」只見阿鳥遙斗好看的眼睛看著塚原音子,對她露出了一個溫和的笑容。

  「哇,女性殺手。」塚原音子感嘆道。

  「咦?」阿鳥遙斗對塚原音子的話感到困惑,但對方很快就走得不見人影了。

  「阿鳥先生,你跟那位女性在交往中嗎?」大外聖生十分好奇,在跟蹤阿鳥遙斗的時候,大外聖生把阿鳥遙斗的一切都攬進自己手中,如今也一樣,貪婪地想要阿鳥遙斗的訊息。

  第一次見面的人擅自問著私事是十分失禮的一件事,但大外聖生清楚阿鳥遙斗不是會多想的人,果不其然,阿鳥遙斗十分坦率地回答:「是呢。」

  「你們兩個很般配呢,交往了很久吧?」又是進一步的探問,但大外聖生卻將其包裝的像是單純的稱讚。

  「不,也就這一週的事情……」阿鳥遙斗毫無保留地坦承著。

  「……這樣啊。」大外聖生想著,回顧阿鳥遙斗的交往經歷,這名十分帥氣的男人,光是外表就足以引起女孩傾心,然而很多女孩只是盲目地愛上了自己從外表上想像出來的阿鳥遙斗,在明白當事人跟自己想像的不合後就憤而分手。

  算了一算,阿鳥遙斗的女朋友不少都會在交往一週不到就分手,現在這個應該也差不多吧。

  「阿鳥前輩,剛剛服務生跟我說你朋友說忽然有事情,就從後門離開了。」塚原音子冒了出來,還投以大外聖生一個十分不信任的眼神。

  「這樣啊,真難為她這麼忙還陪我出來。」阿鳥遙斗這麼說著,塚原音子投以鄙視的眼神給阿鳥遙斗,大外聖生則努力地忍下,畢竟剛剛在阿鳥遙斗面前已經裝出了一副溫和有禮的年輕人的模樣,大外聖生不好這麼快就破局,但心裏的反應跟塚原音子差不了多少。

  「你到底多天然啊,你難道不知道這只是藉口,你其實是被甩了嗎?」結果還是塚原音子先忍不祝吐槽。

  「原來如此。」真正反應過來後,阿鳥遙斗垂下了頭,看著神情有些落寞,「又被甩了啊……」

  雖然想要安慰他,但塚原音子卻也覺得他活該,大外聖生自然是不用顧及塚原音子的感受,但阿鳥遙斗顯然得要顧及跟他同來的女伴,可他卻完全忘了這件事情,跟大外聖生聊得十分盡興,把女朋友完全丟一旁。

  這時候大外聖生就連忙地跳出來想加印象分,安慰著道:「別太憂心了,像阿鳥先生這樣的人,一定會遇上更好的人。」

  「謝謝……」

  

  大外聖生像是體貼阿鳥遙斗一樣,開啟了別的話題,很快地阿鳥遙斗的心情就被轉移了,到他們從咖啡廳裡分開時的,阿鳥遙斗臉上已經沒有一絲陰霾,笑著跟這次偶遇又談得來大外聖生跟塚原音子兩人道別。

  大外聖生一直盯著阿鳥遙斗瞧,眼裡都是笑意,直到阿鳥遙斗的身影徹底消失都還望著人家離去的方向。

  「咳咳。」塚原音子故意咳嗽來引起大外聖生的注意力。

  「感冒別傳染給我。」完全一反剛剛跟阿鳥遙斗說話如春風和煦的模樣,大外聖生極為嫌棄地說著。

  「大外,你不會忘了我們的約定吧!」見大外聖生不知道是有意忽視還是真的沒發現塚原音子咳嗽的暗意,塚原音子開門見山地說了。

  「嗚,這次是意外,又不是我故意的。」大外聖生辯解著,雖說是意外相見,但跟塚原音子約定好的是再也不見阿鳥遙斗,剛剛的情況可以說是違背了,但大外聖生一點也不想認栽。

  「就算是意外,你也不用這樣一直拉著阿鳥前輩說話啊!」塚原音子指著手指斥責著。

  「那沒辦法,遙斗就在我眼前,怎麼可能完全無視?再說是塚原你先跟遙斗說話,我為了幫你解圍才跟遙斗聊起天來的吧。」

  「唔。」塚原音子被堵到說不出話來,確實是因為她先叫了阿鳥遙斗,所以大外才開始跟阿鳥遙斗聊天的。

  「塚原,這樣你不僅不感激我,還指責我也太過分了吧?」大外聖生露出受傷的表情。

  確實一點也說不過去,但塚原音子知道自己不能認輸,否則大外聖生會得寸進尺地挖苦她,只能堅決地說著:「總之,這次就算了,你別自己去見阿鳥前輩啊!」

  「喔。」大外聖生不多跟塚原音子辯駁,隨口應付道,此時的他覺得平常跟塚原音子的爭鬥已經索然無味了。

  

  遙斗,阿鳥遙斗。

  如果名字有著實體的話,大外聖生想狠狠地舔拭這個名字然後咀嚼下去,果然阿鳥遙斗

  雖說一直跟蹤著阿鳥遙斗,但大外聖生從未有這麼近的情況與阿鳥遙斗接近的機會,更別說是與他交談了。

  從來沒想過,與阿鳥遙斗交談是如此地讓人喜悅,即使與別人交談一樣也是得帶著大外聖生一直維持好的假面具,但看見阿鳥遙斗與自己交談是如此開心的模樣,卻覺得十分值得。

  與他交談的時候,就像是將身體浸到溫泉裡一樣,四肢百骸的痛苦與困擾身心的壓力都慢慢地消逝。

  果然阿鳥遙斗是比任何人都更有效率的毒品,這讓大外聖生更加增添了想違背與塚原音子約定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na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